上理头条

“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活动在我校揭幕

2020-10-281576编辑:董真摄影:

“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系列活动于10月28日上午在上海理工大学正式揭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及易班网共同承办。中共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宣传处正处调研员俞真,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周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致辞、揭幕。各高校代表参会并观展。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邮票”为载体,生动、直观、系统地回顾“四史”,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引导广大师生在对伟大历史的学习中,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

据悉,主办方策划了8场巡展、1场社会展、9场“四史”专题讲座,并结合线上云展、征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在本市教育系统的开展。本次展出的100框珍贵邮品不仅回顾了“四史”,更是为即将迎来的建党100周年献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周烨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同行者。上海教育报刊总社肩负教育媒体宣传、教育文化引领重责,将更积极地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搭建第三方教育公共平台,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四史”学习教育方式,为广大师生、学校提供立体化的教育服务。”

据了解,本次集邮巡展上海理工大学站将由28日持续至30日。


盛春致辞


活动揭幕


仪式现场


参观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