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和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签订两校合作办学新协议

暨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0-10-241987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0月2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和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两校协议签订仪式在军工路516号校区一教232室举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特尔舍尔(M. Teuscher)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办学新协议。副校长蔡永莲、张华,本科生院、国际交流处、中德国际学院、机械学院、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会场


丁晓东和特尔舍尔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光辉历史,并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充满期望:双方高校会不断巩固合作办学成果,力争在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方面取得更大成绩。随后,举行了两校协议签字仪式。


双方签订协议


特尔舍尔校长通过视频致辞


丁晓东主持召开了中德国际学院2020年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汉堡应用技术大学胡特教授(M. Röther)、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郝赫教授(M. Hoch),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维克教授(M. Wick)和雷根斯堡东巴伐利亚工业大学席莱内尔(R. Schreiner)教授在德国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丁晓东通报了中德国际学院管委会近期的人事变动情况,并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一同听取了中德国际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汇报。随后,各项目中德双方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各项目的运行进展,与会代表就各自学校及专业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举措和计划、学生招生就业情况、E-learning平台和线上教学、学生互访交流等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签字确认了2019年度管委会会议的会议纪要,并初步确定了2021年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与地点。


会议现场


供稿: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