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市卫健委一行赴医食学院调研交流

2020-10-28313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药政管理工作决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10月23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衣承东带队来校调研交流,一同参加调研的有市卫健委食品处、职业健康处、药政管理处、财务处、疾控中心等相关处室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管骁,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副院长徐斐以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座谈,会议由姚秀雯主持。

孙跃东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衣承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医食学院与市卫建委多年来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学院智力和专业优势,为上海市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等领域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徐斐介绍了医食学院特别是食品学科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学院所承担的食品风险评估委托项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任务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完成情况等作了汇报,参与相关项目研究的老师做了补充说明。

双方还就风险评估标准、食源性疾病、食物污染监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衣承东在总结讲话中对医食学院近年来所承担的食品风险评估等项目的完成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双方的合作应立足实际需求,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希望今后在更多的领域深化合作。


交流会现场


  供稿: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