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扬专业之帆 勇立潮头谱新篇

“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选拔赛管理学院专场举行

2020-10-27353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党史、校史、院史、专业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同时深化专业认知教育,10月24日下午,以“扬专业之帆,勇立潮头谱新篇”为主题的“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选拔赛管理学院专场于北校区大礼举行。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团委书记曲德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宣传部副部长张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出席。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基础学院共同主办,线上同步直播。

在表演展示环节中,20支参赛团队分别以情景剧、演讲、相声剧、脱口秀、诗朗诵、历史剧等形式,依次进行8分钟的表演展示,用独特的方式、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积极诠释着新时代学子对于学校、学院、专业的理解与热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表演展示环节


展示环节后,张炜、牛海、刘婷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分别对各团队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三位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和各团队的精彩表现,引导同学们自觉从国家、社会发展的角度来思考,将课堂上所学与实践中所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将个人发展融入专业、学院、学校的发展。


评委代表进行精彩点评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是一次专业认知教育形式的创新,能够激励同学们真正发自内心地热爱祖国、热爱专业;同时是一次对思政教育新形式的重要探索,让学生改被动听讲为主动参与,在探索和实行大类培养的背景下,有效地促进了院际协同,为建设“教学相长”的师生成长共同体带来新的气象和动力;这也是一场以校史、学院史、专业史为切入口的“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去透析时代命题、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讲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博古通今队荣获一等奖;无管东西队、追求卓越队、积极进取队荣获二等奖;未来可期队等6个团队荣获三等奖;不忘初心队、鹏程万里队等11个团队荣获最佳组织奖;博古通今队、追求卓越队、潘文乐旨队荣获最佳人气奖。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比赛酝酿、筹备历时半年之久,获得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管理学院各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各参赛团队均由马院专业教师、管院各系的专业骨干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联合指导,力求全面呈现“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责任、融合、创新、卓越”的管院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新形象、新担当和新作为。在未来的日子中,相信管院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勇担使命,扬起专业之帆,勇立时代潮头,谱写崭新的上理诗篇!


  

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