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理工大学Wind资讯金融终端及国泰安CSMAR数据库采购项目 单一来源公示

2020-10-21858编辑:摄影:

采购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上海理工大学Wind资讯金融终端及国泰安CSMAR数据库采购项目

预算金额:包件一:上海理工大学Wind资讯金融终端,250000元人民币;包件二:上海理工大学国泰安CSMAR数据库,220000元人民币。

邀请采购供应商:包件一: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包件二: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包件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明路15003-7层,包件二: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01号南 山智园A41201

提供的货物或服务说明:包件一、Wind(万得)资讯是中国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领导者,为各类金融机构及学术研究机构打造的一款实时在线的金融综合分析研究及业务、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国内外金融市场的新闻资讯、行情、数据及量化工具。在金融财经数据领域,Wind已建成国内完整、准确的以金融证券数据为核心的一流大型金融工程和财经数据仓库,数据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外汇、保险、期货、金融衍生品、现货交易、宏观经济、财经新闻等领域。

针对专业投资机构、研究机构、个人投资者、金融学术机构、金融监管机构等客户不同的需求,Wind开发了一系列围绕信息检索、数据提取、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与应用工具。用户可以通过Wind金融终端在线使用全方位金融信息和服务。图书馆拟订wind资讯金融终端,满足师生教学科研的需求;

包件二、CSMAR数据库是国泰安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纽约交易所TAQI/B/E/SThomson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的经济金融型数据库,目前内容已经扩展到18个系列,139个子库,包含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品、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板块、资讯、科技金融、专题等两千多张表、上万个指标、四万多个字段。数据时间区间最早可追溯到1949年,并且这些数据可以进行CSMAR数据查询、下载、绘图、统计,且支持EXCELDBF、纯文本等多种输出格式,可以实现与SASSPSS等统计软件的无缝对接。图书馆拟购其中18个子库,详情如下:

序号

数据库

起始年份

1

CSMAR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数据库

1990-

2

中国海外上市公司研究数据库

1992-

3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附注数据库

2003-

4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标分析数据库

1990-

5

中国上市公司分析师预测研究数据库

2001-

6

中国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研究数据库(A股)

1990-

7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研究数据库

1999-

8

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研究数据库

1998-

9

上市公司研发创新研究库

1988-

10

中国上市公司产业资本研究数据库

1990-

11

股权质押研究数据库

2001-

12

中国家族企业研究数据库

2008-

13

中国上市公司与子公司专利研究数据库

1990-

14

中国企业创新研究数据库

1990-

15

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标研究数据库

1990-

16

影子银行研究数据库

2003-

17

中国上市公司人物特征研究数据库

2008-

18

中国省市领导人研究数据库

1947-

单一来源理由:

经上海高校图工委专家组对本市高校图书馆采购的中外文电子资源进行认真讨论和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电子资源具有下列一种或多种单一来源采购特性:

1)内容独有,来源单一。

2)内容经重新整合或组织后,整体上呈现方式与其他资源无可比性。

3)功能独特,整体上与其他资源无可比性。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定:附件该电子资源必须以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公示起止时间:20201021日至20201028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单位:上海沪港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2358号(车行入口)斜土路2364号(人行入口) 邮编:200032 联系电话:17740887667 联系人:陈怡诺)反映。


中国政府采购网公示链接:

http://www.ccgp.gov.cn/cggg/dfgg/dylygg/202010/t20201021_152744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