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陈坚院士来我校指导交流

2020-10-201214编辑:摄影:

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陈坚教授与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延峰研究员来我校指导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接待陈坚院士一行。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陈坚此次受邀为我校相关专业教师作了一场“为学之本,治学之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授”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大学教师的基本属性、教学理念、科研理念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以江南大学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研究室的发展历程与做法为例,引导教师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报告后参会者就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陈坚院士一一耐心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坚作专题报告


随后,刘延峰作“构建枯草芽孢杆菌细胞工厂高效合成燕窝酸及卵清蛋白”的研究报告,此研究解决了枯草芽孢杆菌合成途径限速步骤鉴定难、基因表达调控工具不足和细胞流量分配调控效率低等难题,报告内容的前沿性与新颖性吸引了生物相关专业师生的关注。报告结束后刘延峰研究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刘延峰作研究报告


专题报告前,陈坚院士在北欧文化交流中心听取了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情况汇报,对该学科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食品学科今后发展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发展路径给出了建议。此次活动促进了不同学校、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为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与借鉴。


供稿: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