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行闫楚良院士“双聘院士”聘任仪式

2020-10-204886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机械工程学院243会议室举行闫楚良院士“双聘院士”聘任仪式。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吴忠出席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吴忠主持。

丁晓东首先对闫楚良院士加盟上海理工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脉,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疫情期间,全校师生鼓足干劲,斗志昂扬,不断与国家重点行业、企业深入合作,与商飞、华为、光明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扩大上理 “朋友圈”,学校办学成果及影响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他表示,希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闫院士团队紧密合作,以机床、汽车和飞机结构可靠性的前沿交叉研究,推动学科跨越式发展。

吴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闫楚良院士的基本情况。闫楚良是国内知名飞机寿命与结构可靠性专家,从事相关科学研究40余年,提出了飞机经济寿命可靠性理论,创建了飞机高置信度中值载荷谱原理与编制方法,建立了我国飞机空间分布载荷实测技术,解决了我国采用一架飞机进行载荷谱飞行实测和用于机群定寿、延寿的重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成功用于数千架飞机定寿、延寿和结构可靠性设计,为大幅提高我国现役飞机安全使用寿命和保障飞行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丁晓东代表学校向闫楚良院士颁发聘书。闫楚良院士对上海理工大学的聘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上海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显著,在机床、汽车等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此次受聘为上海理工大学“双聘院士”,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校院高水平人才引进、科学技术研究、国家奖申报等贡献力量,助力学校传承工科特色,瞄定学科前沿,占领行业制高点。


校长丁晓东讲话


闫楚良院士讲话


丁晓东代表学校向闫楚良院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现场


供稿: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