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电机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来校调研

2020-10-16332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0月15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副校长杨俊杰一行来学校调研。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蔡永莲、张华参加会见,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吴坚勇主持。

吴坚勇代表学校欢迎孙培雷、胡晟一行来访。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在系统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基础上,注重把握机遇、守住底板、巩固优势、突出特色,提前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学校需要加强和上海电机学院等上海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保持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从学校百年底蕴、优势与困难,高水平大学建设理念、做法和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他强调,两校各有所长,联系紧密;上海理工大学在市区整体办学发展过程中,需要稳定办学规模、不断调整结构、持续聚焦特色;在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需要系统总结、科学思考、前瞻设计;在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中,需要抢占制高点,推进学校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丁晓东讲话


孙培雷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近些年来在科学研究、校区建设、组织机构改革和人事制度等方面的思考与做法。他认为,两校围绕上海市重大战略布局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聚集的国内外优势制造类企业的技术需求,共同承接科研项目,共同组织科研攻关,将会在行业技术升级迭代、科技原始创新和国产化替代与卡脖子技术突破等方面产生重要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孙培雷讲话


胡晟表示,上海电机学院经过近些年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多校区运行与管理、学校组织人事机构与制度改革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围绕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战略布局进行工作协同,在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需求中体现作为,实现更好地发展。


胡晟讲话


座谈会上,学校人事处、规划发展处、本科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有关主题进行了专门汇报。双方还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组织机构改革、基础学院运行机制、本科教育教学和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

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