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校领导带队赴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院会谈交流

2020-10-122652编辑:董真摄影:

10月10日,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吴忠率队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会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纪峰等出席。

郭雷和高小山对上海理工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郭雷回忆了2005年1月,在钱学森先生和时任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等共同支持下,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场景,并特别提到研究院创办和发展初期,时任执行院长车宏安教授的重要贡献。十多年来,研究院在弘扬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大力推动开展复杂网络的研究、编写“系统科学与社会治理丛书”、探索提炼系统科学基本概念、主办四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等多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他希望,值此“十四五”即将开启之际,双方能共同努力,继续将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再推上新一层台阶。

丁晓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并特别指出,系统科学学科是学校传统的优势特色学科,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中,是学校重点建设的“5+1”重点学科之一,在资金、人力、物力等各个方面得到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取得了较为可喜的进步。上海理工大学作为钱学森先生亲自指导建设的系统科学重要的“南方基地”,有责任也有义务全力为系统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十多年来,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给予了长期、巨大的支持,郭雷院士亲任院长,为研究院的长足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新的时期,希望校院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对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双方参会成员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双方愿意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为全国系统科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