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中新网:国庆、中秋“同框” 沪高校师生用青春告白祖国

2020-10-11307编辑:董真摄影:

金秋十月,国庆、中秋“同框”,沪高校师生用青春告白祖国,表达最深情的祝福,许下最坚定的誓言,期盼最幸福的团圆。


上海交大:国庆升旗仪式、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举行,师生员工共庆佳节

上海交大1日在闵行校区菁菁堂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交大师生将砥砺前行,奋楫争先。

升旗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欢度国庆”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举行,“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3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有的师生手持国旗,有的甚至在胸前或脸上贴上国旗贴,高呼爱国口号,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跃跃欲试。



开赛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对交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的爱国热情点赞,希望师生们更加积极主动进行体育锻炼,让“爱交大、爱运动”成为交大人的重要文化标签。

学生管乐团、教师合唱团、学生合唱团为师生献上《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街舞协会、国标舞协会、武术协会等体育社团带来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

近年来,长跑活动已逐渐成为交大人十分喜爱的一项运动,校园里、操场里奔跑着的交大人身影一直是交大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本次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的顺利举办为2020年新生杯系列赛事拉开了序幕。据悉,本次新生杯系列赛事贯穿整个国庆假期,直至10月底结束,包含拔河、长绳等17个运动项目。



此外,国庆期间还将重启“希望杯”足球联赛,增设学生体能挑战赛。通过师生共同参与的体育迎新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师生国庆中秋假期校园生活,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融入交大生活、强化集体荣誉感,引导师生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上海理工大学:华音奏响,将我的祝福说与您听

这一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激发全校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校情感,“上海理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在学校国旗广场举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国旗护卫队同学英姿飒爽地护卫下入场,在雄壮的国歌中声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肃然而立,行注目礼,向新中国71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学生代表韩问涯、王泰淇、李沁宜、朱南迪满怀深情地向祖国献词《波澜壮阔七一载乘风破浪正当时》,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上理青年勇挑重担,用智慧为抗疫工作提供助力的故事,并号召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悟“四史”,汲取营养、传承精神,在新时代乘风破浪。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吃国庆喜面、品上应月饼”

当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五星红旗飘扬,到处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天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合称‘中国节’,寓意‘我爱中国’。”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向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深情回顾了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上应师生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投身抗疫,共同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的伟大抗议精神,“历经风雨兼程,方知祖国的强大力量,更明白幸福来之不易”,上应师生以吃“国庆喜面”这一的特殊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郭庆松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国庆假期难得的空闲,静心学习、静心思考、快乐生活,把前一段时间不能进校学习的缺憾补回来,力争取得特殊节日里的特殊进步。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感恩这个时代,感恩我的祖国”,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米合热亚说,“我很骄傲我是一个来自中国的新疆人。”
  轨道交通学院的老挝留学生佟朗来到上应大已经两年多了,他说,非常珍惜在上应大学习铁道工程专业的机会,中国和上应师生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感到无比温暖。“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岁生日快乐!中国的明天更加富强!”他用老挝语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学校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国庆喜面,软香入味的牛肉、生脆爽口的青菜、鲜嫩饱满的荷包蛋再加上“71”字样的胡萝卜……一碗浇头十足、情谊满满的国庆喜面让大家吃出了浓浓的喜庆味道。学生们都吃得特别津津有味,还特地端起面汤,为祖国71周岁生日干杯一饮而尽。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苏维同学说,吃下这碗装着对祖国浓浓敬意和美好祝福的长寿面,将更加勤于求真,敏于力行,努力成为助力技术创新的先锋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来源:中新网上海新闻  记者:许婧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20-10-01/811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