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颖一行来访

2020-10-10278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0月10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颖、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张泉利等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会见刘颖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吴坚勇对刘颖一行表示欢迎,并围绕学校办学文脉、发展愿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本科生院院长甘屹、科研院院长张大伟、人事处处长朱坚民、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彬分别就学校“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的经验做法、人事制度改革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以依法治校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专题介绍。双方还就人事管理制度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体系、二级学院管理机制、学科发展支撑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吴坚勇讲话


刘颖对上理工的办学成果和行业影响力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此次来沪学习正值学校筹备党代会和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关键时期,两校学缘相近,上理工的办学经验分享对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互通,并欢迎上理工与学校开展多方位合作。


刘颖讲话


座谈会前,刘颖一行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建于1978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校区总面积466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666人。学校设有14个教学院(系、部),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7个本科专业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确立了立足北京、依托行业、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产业的办学指导思想,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大学。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