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2020-10-01281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激发全校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校情感,10月1日清晨,学校在北区国旗广场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离退休老干部、老领导代表, 各党政部门、各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国旗护卫队同学英姿飒爽地护卫下入场,在雄壮的国歌中声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肃然而立,行注目礼,向新中国71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学生代表韩问涯、王泰淇、李沁宜、朱南迪满怀深情地向祖国献词《波澜壮阔七一载 乘风破浪正当时》,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上理青年勇挑重担,用智慧为抗疫工作提供助力的故事,号召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悟“四史”,汲取营养、传承精神,在新时代乘风破浪。

盛春在讲话中指出,71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创了举世瞩目的光辉业绩,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篇章。202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国的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彰显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他号召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事业新发展,为伟大祖国更加富强贡献上理力量。

升旗仪式后,同学们有序前往校史馆参观“热血丹心铸丰碑-致敬上理革命先烈”主题展览。


国旗护卫队同学英姿飒爽护送国旗


盛春主持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向祖国献词


升旗仪式现场


同学们参观“热血丹心铸丰碑-致敬上理革命先烈”主题展览


供稿:校团委、武装部、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