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并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2020-09-30161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王臻平

9月29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丁晓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下设的8个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密办、保卫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分别对近期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与政治稳定、意识形态、保密、综合治理(应急)、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外事、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汇报。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作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盛春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战略性、整体性胜利,但仍要时刻绷紧师生健康安全这根弦。围绕重大节点、重大节日,要严守安全底线,加强风险预警防控,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

丁晓东对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提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和政治稳定工作;要时刻警惕意识形态渗透,加强舆情网络安全预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时刻遵守保密责任义务,定期做好督查督办,按时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实验室安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落实;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国庆假期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专家人才和外籍教师教育管理工作;要贯彻落实上海市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定点定时投放垃圾,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他强调,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履职尽责、防患未然、加强排摸、全面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初步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但是安全稳定依然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底线。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全面统一思想,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要继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二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开展全链条安全管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三是要树立一线意识,深入基层“用脚丈量”,用心用情做好师生工作,高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更有温度地开展工作。

28日至29日,吴坚勇、丁晓东、盛春、赵明一行深入校园各处,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党(校)办、宣传部、本科生院、保卫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深入图书馆、监控中心、务工人员住宿区、第五食堂、食品冷冻冷藏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环境学院化学品暂存室等开展检查。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本部门、学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领导一行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文:于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