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释放体育育人力量

——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暨业务培训

2020-09-23685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探索体育育人有效实践,夯实体育课程思政工作,促进体育教师业务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推动体育教学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教学部于9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政治学习暨业务培训。

首先,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集中听取了上海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上海高校特聘教授曹振波的专题报告。曹教授长期从事身体活动、营养与健康促进、运动生理学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包括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研究费补助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是国内体育运动科学的专家。报告从运动是否有最佳时间、为何运动减肥效果往往低于预期等问题入手,曹教授利用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体育运动科学方面几个较为集中的问题,解答了体育运动和体育教学中的有关困惑。

随后,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为到会教师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带领教师们充分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的丰富内涵,并要求教师们结合自己岗位实际、课堂教学以及课程思政重要内容,把伟大抗疫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专题报告的提升以及抗疫精神的感召,体育部全体教师将进一步提升自我,积极倡导和弘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实践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发挥体育的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