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党校组织专职组织员为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2020-09-17437编辑:李卉云摄影:

9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部利用假期制作统一课件,在学期初组织动员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统一备课,深入新生群体,到学校1100号校区开展了新生入学思想教育活动,为2000余名新生讲授“申请入党第一课”。

在课堂上,组织员们立足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围绕《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规定,为大一新生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要求,通过常错易错问题的分析,对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内容进行了解读和现场互动,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深入开讲“申请入党第一课”,旨在把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吸收进党组织,不断壮大党的队伍,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同时通过入党启蒙教育,把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切实提高和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为新生讲授“申请入党第一课”,既是学校建立专职组织员队伍以来,立足改进和推动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出的工作部署,也是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员队伍实践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在防范化解错误思潮,抵御外部风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等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专职组织员为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