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首次征求意见会议

2020-09-17584编辑:史帅、李卉云摄影:

9月16日下午,规划发展处组织召开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首次征求意见会议,能动学院、光电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环建学院、医食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永莲主持。

规划发展处马军山首先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自4月下旬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已完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以及校园建设等六个专项规划初稿,规划发展处统筹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与各专项规划,完成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接下来,马军山分析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基础、短板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详细介绍了“十四五”事业发展与改革思路、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举措的初步方案。

参会学院负责人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进行认真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蔡永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规划要能够引领学校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征。今天讨论的初稿,仅仅是初步的设想和方案,今后还要广泛、深入听取各方意见,群策群力,不断完善,编制出高质量的五年发展规划。


征求意见会现场


供稿: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