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联欢会

2020-09-101425编辑:李卉云摄影: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联欢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蔡永莲,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会负责人、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等教学竞赛获奖选手、30年教龄教师、青年教师及退休教师代表等100余人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

会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全体学生为老师们带来一首歌曲《感谢》,将现场气氛点燃。孙跃东宣读了“30年教龄教师名单”,丁晓东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随后30年教龄教师代表施勇勤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从教的成长历程,分享了教育教学的感悟,畅谈了团队协同攻关、勇攀科研高峰的收获体会。



丁晓东校长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蔡永莲宣读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张华宣读了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名单,青年学生们为老师们献上了鲜花。这些荣誉,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的丰硕成果。第四届上海市青教赛获奖选手代表史玉、上海市劳动模范喻洪流分别作交流发言。老师们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学校为教师提供的良好工作环境,表示做一名教师无比光荣,做一名教师责任重大,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祝福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蔡永莲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张华与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合影


交流发言期间, 青年教师谢宝歆和张宇迪为大家献上了欢快的二胡与钢琴二重奏《葡萄熟了》,会场气氛欢乐和谐。

吴坚勇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他对广大教师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要铸魂育人,育己育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我们要以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校和“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开展“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工作,把立德树人和知识传授相结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甘当人梯,甘做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的心灵之路,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当好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


吴坚勇书记做总结讲话


二是要勤于学习,精湛业务,成为各自领域的“大行家”。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们一定要跟上时代步伐、掌握科技前沿、加速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提升专业水平、优化教学方法,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实践,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是要牢记使命,敢闯敢试,成为创造新历史的“圆梦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奠基之年。“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任务和要求,通过学习“四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实现个人圆梦旅程与学校发展脉搏同频共振,以更加豪迈的勇气共同开创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新历史。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