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改革开放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为学校两级中心组作改革开放史专题报告

2020-09-081297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作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重要一环,9月7日上午,在学校与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共建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签约仪式之后,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长、我校特聘教授周汉民应邀为学校两级中心组作“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本研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会上,周汉民首先用时间轴的形式简要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随后他以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视角,用丰富详实的历史故事、老照片和数据图表,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中国复关入世、成功举办世博会、自贸区建设等重要历史事件,展示了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还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勉励大家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既要政治坚定,也要本领高强,要严谨治学,甘于寂寞,甘于坚守。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周汉民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这一重要论述,对我们深入学习“四史”也大有裨益。作为市属重点建设的地方高校,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制造强国时代使命,继续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全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将改革进行到底贡献上理智慧和力量。


周汉民做报告



吴坚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