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能动学院冷却知识服务团队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制冷展

2020-08-24411编辑:李卉云摄影: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冷却知识服务团队与上海安得利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参展2020年中国制冷展,受到广泛关注。8月19日,第三十一届中国制冷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制冷展总共有5个展馆,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共有近5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能动学院冷却技术知识服务团队和上海安得利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荏本制泵)共同推出了一款集除垢、吸垢和净化为一体的智能化循环水处理方案,并展出由团队研究生设计制作的实验装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工程技术人员、销售人员、市场开发人员、科研工作者、高校师生甚至中小学生对这一智慧物联的工业水质监测和处理系统都非常感兴趣,实验装置以闭式冷却塔的喷淋水系统为背景,综合使用了高低频电子除垢技术、微晶吸垢技术和水垢监测技术,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和网络信号传输,对净化系统的启动、运行、清理等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

近年来,以章立新教授为带头人的团队和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从大流量低扬程的专用喷淋泵入手,扩展到喷淋水系统的除垢技术开发,参与项目的博士研究生刘婧楠曾获上海市优秀产学研项目奖和教育部科技成果(推广类)二等奖,硕士研究生陈永保曾获得“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的奖励,现已成长为沪江博士后。通过深挖喷淋水清洁运行技术,结合多种除垢方式和团队的“监测蒸发冷却或蒸发冷凝设备喷淋水侧污垢装置及方法”专利,应用5G数据传输和远程控制,历经多次升级改造,目前推出的这套系统,已经能够实现零排放的要求。



能动学院冷却知识服务团队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制冷展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