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主题微信表情包—“硬核四史青年”正式上线

管理学院推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表情包

2020-08-074233编辑:董真摄影: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盘它”、“打出一个真理来——不怂”、“没有调查就有发言权——慎言”……一个个将四史“硬核”语录与当代青年喜欢的网络用语相结合的微信“表情包”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原来这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沪江党建云”工作站推出的“硬核四史青年”的表情包专辑。


(表情横幅页面)


该专辑是微信表情开放平台上架的首个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主题的表情专辑,通过挖掘“四史”中的名言名句、人物事迹、重要事件,结合当前网络流行语,在语义挖掘、场景应用、形象表达等方面进行新的创作提升,以表情包的形式延伸“四史”学习的教育功能,提升“四史”学习的文化影响力,助力青年学子从“四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做一位积极上进的“硬核”青年。


(表情整体展示)


“我们更看重的是将‘四史’中的可贵品质与智慧传递给更多的青年人,所以我们每一个表情包都是有‘玄机’的。比如‘打出一个真理来——不怂’这个表情包,就是取材自1962年对印自卫反击战前毛主席所讲的话:‘不管你说印苏联军,还是美印联军,即便是再来一次八国联军,我们中国也要与你们打!打出一个真理来。’”作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表情包的创作者之一,管理学院闫旭老师谈到。


(表情之一:打出一个真理来)


据了解,“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表情的创作工作,是“沪江党建云”工作站“5步7e法”服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其中,“5步7e法”是指立足“云端”支点,以“学、悟、赛、行、创”等5个步骤,分“e份书单、e段感悟、e瞬历史、e位亲历者、e场知识竞赛、e次遗迹寻访、e系列线上文创”等7个系列,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知史爱党、明史爱国。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