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大学生获评“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0-08-051533编辑: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下旬,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易班网协办的“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拉开帷幕。由我校组织选拔、审核推荐,经市教委组织专家进行两轮评审,最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熊沛琪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并被推荐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这也是我校继2013年上理OM创意团队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熊沛琪,女,中共预备党员,汉族,现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她被老师同学们昵称为上理“擎旗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团结带领一批勇于开拓、奋力进取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该生曾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国家金奖(团体)、“蓝桥杯”上海市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上海市奖学金以及校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3次。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组长,组织开展“线上抗疫党员故事”宣讲,主动录制“为中国加油”的主题视频。她也是拥有99名同学的“超级班级”团支部书记,每天健康打卡和学习督促,微信、QQ交流次数累计达到1000余次。她还是抗疫行动的组织者和倡议人,由她提议,联合家人多方筹集,向周围群众发放口罩200余个。作为EE-CUSP电子设计社团管理理者,参与组织电子设计比赛3次,带领同学一起挖掘专业故事,感悟科技创新之路的艰辛与卓越。在“新时代·中国说”社团专场中获二等奖,她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讲师”,通过讲述电子设计里的“爱国情、报国志”,不断激励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成长成才。


获奖名单


熊沛琪事迹风采照(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