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中英国际学院举办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0-08-04332编辑:李卉云摄影:

7月20日起,中英国际学院首次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师生通过微吼与腾讯会议平台来展示学院的英式教学特色、师生风采及校园文化等各项内容,全方位呈现中英学子的四年大学生活,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校园开放日宣传海报


学院以中英国际学院学习与生活为主题,通过微吼直播平台开展了两场师生分享。7月20日,首场直播由国内招生部主任林艳主持,并邀请了中英国际学院学生管理部主任、高校创业指导师张卫和学院职业服务与发展部主管、校友会秘书长金晶介绍所在部门及近年来学生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直播也邀请到2019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颜奕奕(获得英国利兹大学本科学位和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学位)和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汪睿阳两位同学。颜奕奕表示,在中英国际学院的生活不仅把她从高三“死读书”的状态转变成了“学”“玩”两不误,在这里也得到了许多接近学术和职业发展的机会。而即将走进谢菲尔德大学的汪睿阳回忆起自己从精英计划训练营时的“小白”到变身工科学霸这一段经历,他说:“困难的事情,一旦经历过就没那么难了。”


线上校园开放日第一场直播截图(从左至右:颜奕奕、金晶、张卫、汪睿阳、林艳)


以“学术、科研、社群”为主题的第二场分享于7月29日以直播形式播出。直播由学院团委书记郜嘉琪主持,并邀请了2020届工商管理专业、利兹大学本科毕业生、即将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胡子薇,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曾子越与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武军哲。直播中以问答环节作为开端,向观众展示学院的学生活动。同时,三位学生以曾经或现任的学生干部身份分别介绍自己曾在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剪纸非遗文化的暑期实践和机器人比赛的经历。他们对学弟学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并表示信念、担当、坚持是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因素。


线上校园开放日——“学术、科研、社群”直播截图(从左至右:曾子越、郜嘉琪、胡子薇、武军哲)


此外,学术公开课也是学院线上校园开放日的重要部分之一。7月25日,线上校园开放日系列直播第二场、学术“云端课堂”的第一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管理学院高级讲师托尼·瑞安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真正的数字汇流:数字商务与电子商务” 45分钟的学术课。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张菽洋主持本场直播。课堂上,托尼从全球制造商电子商务团队主办的会议现场,将数字商务与电子商务作比较;并引导同学们通过线上组成小组对“科技对波特五力模型的巨大影响”进行讨论。参与课堂的同学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个人疑问,托尼分别耐心解答。


“真正的数字汇流:数字商务与电子商务”直播宣传海报


学术公开课的第二场——“如何发挥金融对商业的推动作用”由管理学院主任、高级讲师李·亨德森带来。他以兴趣的重要性与商科基础知识开展话题,邀请学生进行头脑风暴,并针对流行服装品牌销售进行案例分析,以此独特方式打开学生商科思维的大门。此次“云端课堂”让同学们对工商管理专业中有关流动资产、股票市场等专业术语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积极回答问题,热情与老师互动。


“如何发挥金融对商业的推动作用”直播宣传海报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