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光电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2020-07-27430编辑:李思维摄影: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要求,光电学院党委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在新光电楼1042会议室组织了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伟和副院长刘一先后做主题发言。刘伟表示,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如今城市建设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艰苦努力。在享受城市带来的资源和机遇的同时,更要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城市人民建”重要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秀传统,立足自身岗位,担当作为,为城市的发展、地区的进步、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突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刘一谈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黄浦江畔对上海的殷殷叮嘱,对这座城市来说人民两字重千钧。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上海建设人民城市的努力方向、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人人”体现了全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力度,不让一个人掉队,体现的是共治共建共享。用人民城市这把钥匙解锁城市治理难题,治理的智慧来自人民,治理的成果为了人民。积极探索和开拓人民城市建设新境界,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随后,辅导员张卫、王强和李晓静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张卫表示,纵观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无论从实践层面、理论层面,还是历史层面上都是一种延续,是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衔接,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的理念,同时以“四个赋能”很好地回答了“怎么建好人民城市”这一问题。王强结合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讲到,创建文明城区,如今已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体现了城市软实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文明城区创建如同一个有效的“指挥棒”,具有凝魂聚气、鼓舞士气、淳化风气、涵养心气的重要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文明新风的主体,整个地区的文明素养就会迈上新的台阶!李晓静表示,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主要围绕“人人”二字展开,大家从中可以看到这次会议在要求党员要树立好榜样,带头建设一个更加高品质的上海。我们要从中去学习上海的发展史,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上海,每位党员扎实工作、不懈奋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共同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陈海瑾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上海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的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更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干部们要作表率,带头学,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们对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如何将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研讨会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