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教育:毕业季,沪上47所高校校长这些“声入人心”的金句,哪句最戳中你心?

2020-07-1540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每年的六七月,是毕业生的告别季。每年此时,校长们都会在毕业典礼上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就像送走即将远行的孩子,淳淳教诲、切切期盼,以师者之心点亮一盏明灯,为学子照亮人生下一程。

今天就随小育一起,“云游”毕业现场,一起来看沪上47所高校校长的毕业演讲“金句”!


上海大学


关于爱国:同学们要“把拳拳爱国心、铮铮报国志转化为笃笃强国行,不负‘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

关于创新:同学们要“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一往无前求创新、一以贯之闯新路,让创新成为开启未来的密码,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关于自强:同学们要“以临危不乱、直面困难的锐气,以敢啃最硬骨头、敢涉最深险滩的勇气,以转危机为契机、化不利为有利的智慧”迎接人生征程;

关于承诺:“欢迎你们带着家人朋友,申请参加未来三年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

——上海大学校长 刘昌胜


上海理工大学


许你们一个“可触摸”的菁菁校园,许你们今天这场“在现场”的毕业典礼,只愿你们不留遗憾地奔赴前程。艰难不是拦路虎和绊脚石,而是考验你们品质和能力的时代问卷。倒悬之危,尤须坚韧,无论你们遭遇多少困难和阻挠,请坚持“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倔强,坚持敢于豁出一切的无畏,勇敢逆风飞扬,为自己加油,为梦想奋斗!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 丁晓东


上海音乐学院


希望你们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勇担“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以砥砺前行的动力,以人民至上的信仰,将作品写在祖国大地上,将音乐唱进广大人民的心坎儿里。

——上海音乐学院校长 廖昌永


来源:上海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9JaLpXag196RwpXAJQ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