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创新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

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0-07-141262编辑:李卉云摄影:

7月10日上午,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在致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本科生院统筹管理、归口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各部门办公室主任,相关科级干部参与会议。本科生院院长甘屹主持会议。

会上,甘屹介绍了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成立相关事项,宣布了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名单。他指出,成立本科生院是学校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的一项创举,本科生院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探索和推进。与会人员围绕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本科生院内部协同机制、本科生院名称使用规范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还就编撰本科生学习生活指南、提升大学生学术能力与国际交流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发言,为本科生院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纷纷表示本科生院成立以来,各部门协力积极探索打通“教”与“学”,主动融合育德与育才,围绕有效促进学生全面成人成才的目标,着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竞争力。

张华肯定了本科生院融合协同的良好氛围,表示本科生院内部协同合作在疫情期间保障本科教学平稳有序开展的大考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指出,本科生院在我校是一个新事物,融合了本科生的招生、培养、管理、服务以及就业的全过程,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它是一个管理服务型机构,也是一个研究型机构,各部门需要在加强管理服务的同时加强研究性工作。他希望本科生院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聚焦人才培养,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容融发展、协同进步的良好态势,为学校发展、学生培养助力。

盛春对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本科生院成立是学校党委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学校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做法。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定,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快本科生院融合进程,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部门通力协作,使工作效率最大化。三要建章立制,做到科学决策,重大事项通过院务委员会决定。他相信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的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通过本科生院内部协同合作必定能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