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研究生团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引导服务活动

2020-07-09350编辑:李卉云摄影:

在上海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周年之际,为强化学生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责任意识,自6月15日以来,在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共同指导下,研究生团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垃圾分类”志愿引导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对接后勤管理处需求,以上海理工大学516号校区和334号校区为主,覆盖516号校区二公寓片区、334号校区五公寓1-4号楼片区、六公寓1-3号楼片区、六食堂片区和南校主干道片区等五个引导服务点,以志愿者引导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为主要方式,向校内学生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报名100余人,实际参加志愿引导服务的51人次,服务时长共计110余小时。

活动中,研究生志愿者都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垃圾分类指导员胸牌,开展分类指导并发放宣传册。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落到实处。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表示,“我们只有坚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才能实现从‘他律’到‘自律’,从‘要我分’到‘我要分’,为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无小事,是彰显学校精细管理、文化弘扬的重要窗口,需要每一位上理学子行动起来。下一步,研究生团委将持续开展相关环保主题活动,把“垃圾分类”引导工作做实、做好。



研究生志愿者在工作中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