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

2020-07-084031编辑:董真摄影:

7月7日,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走访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科技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以及环境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惠乐怡,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曾波,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键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校荣春首先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建八局一直秉承“铁军精神”的企业文化和“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企业作风,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先后经历了“工改兵”和“兵改工”。1998年为响应国家加快浦东开发开放的号召,从山东济南迁到上海浦东,始终牢记“为人类建设美好的生活空间”的神圣使命,以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著称,每年为社会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他希望未来能够与学校在党建联建、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

丁晓东对中建八局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文脉、学科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的市属重点高校,始终坚持立足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学校坚持“3151”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路径,受到政府重视、社会关爱以及家长和考生的认可。疫情期间,学校克服重重苦难,扎实推进复学复研,最大程度上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谈到校企合力育人,他指出,未来学科交叉是产学研发展的趋势,希望能促成校企双方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惠乐怡表示,目前中建八局通过建立实习基地、挂职锻炼、学历提升、科研合作、互聘师资、合力开展人才培养班及教育培训等7种方式,与14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他期待中建八局与上海理工大学加强联系,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深入研讨和探索,并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生加入中建八局。

在交流研讨中,校企双方希望在人才培养、产教协同、校园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坚持依托生产实践育人、依托生产协同创新的理念,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

会前,学校一行参观了中建八局荣誉展览室,听取中建八局工作人员对展厅春华秋实、发展历程、业务板块、经典作品等方面的精彩讲解。同时,通过体验“上海深坑酒店”虚拟场景,观看展厅影片、企业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对中建八局进行深度了解。


丁晓东讲话


校荣春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建八局荣誉展览室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