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08405编辑:董真摄影:

7月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孙跃东、顾春华出席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孙红主持。

会议就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调整和议事规则进行了讨论,审议了《上海理工大学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长李杰汇报了学校无党派人士五年发展规划。

吴坚勇书记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好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保证政策的落地、落实,制度保障是关键环节,统战部要加强学习研究,逐步把统战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完善起来,以推动统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要对接上级统战部门要求,重点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凝聚统战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