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中英学子在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2020-07-071335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结果揭晓,中英国际学院学生夺得全国三等奖。参赛队员为中英国际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邱屹林、裴怡清、顾思哲同学,指导教师为工程与计算学院陈惠忻博士。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于2020年5月21日至25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04所高校的4842支队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中英国际学院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们无法像平时一样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问题,因此,在比赛开始前,师生四人每天都在微信上共同讨论各类数学模型和算法、研究往届比赛的优秀论文。比赛期间,参赛学生们在白天争分夺秒地分析模型和设计模型,晚上解散后依然在线上交流进展。历经四天三夜共97个小时的奋战,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题目并提交论文。经过竞赛专家组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中英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参赛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运用有了更好的掌握、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和解决问题能力,中英国际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赛,不断挖掘大赛的教育教学功能和人才培养效能,切实推进大赛成果的具体应用,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综合办学能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及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