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一行到上海理工科技园调研

2020-07-045468编辑:董真摄影:

7月3日上午,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一行到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校长丁晓东陪同调研,上海理工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及管理团队参加。

座谈会上,丁晓东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聚焦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办学理念,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全力推进医工交叉、智能制造等跨学科创新领域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希望与杨浦区共同推进“政-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环上理工创新创业街区。

荆勇汇报了科技园通过轻资产模式运营、市场化机制实践的园区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近期聚焦医工交叉领域,促进高校成果转化、产业化的案例,以及科技园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

区发改委、区科委等职能部门,从大学科技园定位、载体建设、基金运作、安全生产规范、区校合作等方面对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营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薛侃指出,杨浦的大学科技园在区域产业发展、三区联动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上海理工科技园深耕产业,是特色非常鲜明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下一步要抓住机遇,依托校、区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加强功能集聚、增强贡献度,把大学科技园做大做强。他希望科技园管理团队要激发活力、勇于创新,探索市场化的运营机制体制。薛侃就科技园提出的载体、证照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切实帮助园区及园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前,薛侃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理工科技园展厅,详细了解了科技园创业项目孵化成果、医工交叉领域产品和园区企业产品。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参观科技园展厅


合影留念


供稿: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