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勇担制造强国使命 同筑一流上理梦想

校长丁晓东与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2020-06-221389编辑:董真摄影:

在全校“四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阶段,2020届毕业生也将离开母校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6月19日,由学生校长助理举办的“校长下午茶”座谈交流活动在校史馆大厅举行。校长丁晓东与毕业生代表们,一起感悟学校百余年来与祖国同奋进、与民族共命运,为制造强国勇担使命、为科技兴国砥砺前行的辉煌校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活动伊始,档案馆馆长孔娜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重温制造强国的校史故事:林天骥教授攻克火柴配方,给中国生产高质量火柴指明道路;1950年代的毕业生响应祖国号召,在困难重重的条件下投身我国东北和西南三线建设;蒋旭平带领科研团队为神舟五号飞船清洁空气做贡献,获得国家航天总局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嘉奖。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达出一代代上理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


座谈交流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当听到陈雨柔对自己的择业与专业方向不一致表示困惑时,丁晓东耐心指导并推荐其继续升造,攻读博士学位,并勉励她在工作岗位上厚积薄发,成就一番事业。

即将参军入伍的田擎表示到军队后,一定不辜负母校、师长和亲人的期望,争做一名优秀的军人。盛春对其光荣参军表示祝贺,并勉励他在部队勤学苦练,力争上游,为校争光。

来自肯尼亚的马丁(INDECHE MARTIN AMAKOBE)表示,“我在上理工渡过了本科+硕士共七年的美好时光,到了离别之际感到非常不舍,希望学校未来能够提供更多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丁晓东亲切地询问马丁未来打算,并建议他学有所成之后,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国的友好交往。

首届学生校长助理、环建学院毕业生代表张依婧谈道,“当面试官特意问到校助工作的内容和收获时,我感到十分自豪,也希望学校多开展此类锻炼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丁晓东讲话


丁晓东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发言,就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管理与后勤服务,尤其是疫情影响下的就业难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叮嘱相关部门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抓紧落实改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为学校争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最后,他寄语2020届同学要肩负起制造强国的使命与担当,时刻保有拼搏的韧劲与奋斗的精神,努力献身科学事业并有所建树;要时刻铭记母校的谆谆教诲,志存高远、不畏艰苦,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奋勇前行,展现上理学子的风采和气质。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学生校长助理合照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