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在上海市高校征兵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2020-06-121051编辑:李思维摄影:

6月9日上午,上海市征兵办信息处副处长刘敏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兵役执法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杨浦区人武部部长吴军,各兄弟院校武装工作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盛春代表学校党委向给予我校兵役和征兵工作大力支持的上海市征兵办、杨浦区人武部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学校近几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爱国主义教育”主线,全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特色国防教育体系。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提早做足预案,统一部署,抓好落实。

何炉进代表学校武装部做兵役执法检查工作汇报。在今年兵役和征兵工作中,学校注重健全工作机制,抓好落实兵役登记工作,通过信息管理系统,详细排摸适龄学生的兵役情况,为有效推进征兵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应征入伍学生报名总人数和毕业班报名人数均创历年新高。

随后,吴军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开展兵役工作和增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国防意识三个方面对杨浦区整体征兵工作进行汇报。

刘敏对上海理工大学在兵役登记与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上理工在兵役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完善保障体系,这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他同时指出上海市正在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准备出台新时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让更多应届毕业生主动参军,提升兵源综合素质,完成国家交付的使命。

下午,上海市召开高校征兵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市征兵办主任陈立新,副主任陈锡林,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出席会议。盛春作为我市唯一的公立本科高校代表以《“1+2+3”模式助推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为题作交流发言,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思想政治育人队伍,凝聚力量共树一个爱国魂;坚持两个结合,将防疫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把入伍与职业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引领青年共筑一个中国梦;完善“三个课堂”的功能边界和运行机制,围绕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德育主线,共画一个同心圆。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致辞


武装部副部长何炉进做兵役执法工作汇报


市征兵办信息处副处长刘敏讲话


上海市高校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