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科技策源 产业驱动 区校携手服务国家战略

上海理工大学与青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5-28242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王臻平

5月27日,上海理工大学与青浦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创新平台与项目合作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高校与地方政府的优势资源互补,加快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进程,促进地区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副区长倪向军,我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总会计师赵明出席了签约仪式。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产业处、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大学科技园和青浦区有关委办局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主持。

签约仪式上,丁晓东、余旭峰分别代表校、区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平从历史文脉、行业背景、学科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倪向军从空间布局、发展重点、城市建设、产业结构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青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平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倪向军介绍青浦区基本情况


赵惠琴向上海理工大学多年来给予青浦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赵惠琴指出,长久以来,上海理工大学与青浦有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区校战略合作是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必将为青浦的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动力,也提升了青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赵惠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做深做透合作大文章,推动互利共赢。同时希望上海理工大学发挥资源优势,为青浦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青浦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


赵惠琴讲话


吴坚勇代表学校感谢青浦区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并简要回顾了与青浦区合作的历程。吴坚勇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两个围绕”,进行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一方面,始终围绕服务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战略方向进行学科布局和开展科研攻关;另一方面,始终围绕服务产业和行业发展需要,在面向先进制造、医疗器械等行业服务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注重科技创新链的紧密衔接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吴坚勇表示,通过本次深化合作,上海理工大学将紧密依托青浦区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积极服务青浦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体现上海市属高校应有的担当。

会前,吴坚勇、丁晓东一行在余旭峰陪同下,调研了上海力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和青浦环城水系公园(水城门),实地感受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面貌。


吴坚勇讲话


实地感受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面貌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