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有序、有情、有爱、有温度

【复学复研】理学院: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2020-06-01200编辑:李卉云摄影:

“老师好,我已经安全返回学校,请老师放心。”这是2016级数学专业一班文贤同学到达学校后给辅导员老师发的信息。随着同学们的陆续返校,春日里的沪江校园恢复了往常的生机。理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安全有序返校复课,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

慰问返校学子 坚定理想信念

“除了宿管阿姨给我们分发的口罩和消毒液之外,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考虑到实际情况,给我们准备了家用干燥剂,回到学校的我们感觉到很温暖。”2017级绿色化学过程与资源综合利用研究生肖瑶同学如是说。返校首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院长魏国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一同走访慰问了学院第一批返校的同学们,刘德强代表学院党委热烈欢迎第一批返校的同学,他表示,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安全顺利地返回学校,开展学习与科研工作,对大家的回归表示热烈的欢迎。魏国亮院长鼓励同学们返校后尽快进入状态,以学业为重,响应学校号召,坚守科研初心,严于律己,潜心科研,力争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早日完成学业。返校期间加强师生沟通,特别是与研究生导师的沟通,珍惜在校时光,在学术上取得长足进步。

深入了解企业需求 促进院企协同育人

针对今年的就业情况,理学院学工人主动出击,走访上海创业接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积极对接,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走访结束后,毕业班辅导员崔晚词将学生的求职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点对点电话沟通。学工办老师们一同开展了一场“面试实战演练”,扮演企业HR,以岗位需求为导向,针对学生的长短板进行演练并指导。目前共有6名学生通过了企业的初试有望签约。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企业走访,学院对企业的运营现状、人才需求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学院将继续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为下一步开展院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理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返校学子


理学院学工人走访企业


求职面试实战演练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