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环建学院援疆教师把课程思政引入网络课堂

2020-05-10473编辑:李思维摄影:

近期,喀什大学官方网站刊载了“上海援疆教师把课程思政引入网络课堂”一文,介绍了喀什大学第十批上海援疆的7位教师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网络教学课程的情况,其中饶平平老师是我校环建学院教师。以下是喀什大学官网新闻内容的节选。

把大学生价值观的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到所有课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是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课程思政的重要任务。从本学期开始,喀什大学第十批上海援疆的7位教师把课程思政元素引入网络课堂,在实践中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提升课程育人质量。

饶平平老师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课教师。他在“土木工程施工”课程的讲授中,注重借助案例让学生了解土木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将土木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与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口支援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国家战略相结合,激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上海援疆教师线上授课


上海援疆教师课程PPT主页


供稿:上海援疆喀什大学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