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勇做新时代先锋的上理人

2020-05-041827编辑:董真摄影: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五四运动点燃的革命火炬,代代相传、薪火不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今日的上理人,有的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冲锋陷阵,有的在科研攻关领域永攀技术高峰,有的在公益志愿组织中传递大爱……在他们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贡献上理力量。

对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及上海理工大学团委分别组织开展了市级、校级层面的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以表彰这些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青年个人和集体。经由初审、复审,授予机械工程学院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可靠性开发青年团队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刘勤明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授予上海理工大学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授予施冰心为“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授予熊沛琪、焦彤为“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管理学院团委等4个基层团组织获“上海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材料学院2017级科工二班团支部等2个基层团组织获“上海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光电学院2017级光电计科班级团支部等13个基层团组织获“优秀团支部”,王海东等9人获“上海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我们邀请部分荣誉获得者,听听他们的青年心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唯有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才能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今后的日子,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为学校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王海东



增强本领能力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知识更新日趋加速、技术迭代日新月异的今天,要成为挺立在时代潮头中流击水的佼佼者,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方智果



生活如迎着海浪游泳,慢进则退,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够不被社会所淘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守初心,毅然前行。若有战,召必回!

——石占魁



青春的一个别名就叫梦想,不去撸起袖子加油干,梦想就只能是幻想。奋斗是对青春最生动的诠释,我们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潜心科研,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方能不负韶华,不负初心。

——冯吉军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中,珍惜青春,勇做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吉黎


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瞄准科学前沿,服务国家需求,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负韶华,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上理人。

——来鑫


五四运动已过百年,五四精神应当永远传承下去,我们青年人要热爱祖国,牢记历史,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脚踏实地,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明


青年创新,不能光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更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脚踏实地的学习干劲。进入大学以来,我将梦想扎根在机器人实验室里,将业余时间的每一分钟投入到机器人领域的学习中。在这个过程中我惊喜地发现,好的问题使得探究愈加深入,不知不觉中铺就了宽敞明亮的创新之路。

——武军哲


团旗飘扬,火红青春舞风采;党旗召唤,追梦人生谱华章。今日,青春之我,当谨记习总书记的殷殷期望,把个人奋进的足迹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勇挑责任与担当,用青春和奉献为中国梦增添靓丽的色彩。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殷洁如


供稿:新闻中心、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