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上海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调研

2020-04-107479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4月9日下午,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谭朴珍、调研员徐慧、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赵静、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等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学术委员主任庄松林院士、校务委员会执行主席顾敏院士、副校长吴忠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忠主持。

吴坚勇书记诚挚欢迎谭朴珍处长一行,他指出在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上海理工大学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自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被列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确定了三步走目标,围绕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光学工程等重点学科领域进一步凝练了上理工办学特色。在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人才工作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上理工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紧密对接上海市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在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用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个人引进与团队相结合的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

顾敏院士汇报了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相关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庄松林院士指出,希望凝聚各方面力量,将上理工光学工程专业做到国际一流,领跑国际水平。

谭朴珍处长充分肯定了上理工在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上理工在引进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效益明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顾敏院士团队已引进了多名高层次人才,并取得了颇有成效的工作。上海市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近年来出台了很多政策,切实解决了高层次人才的诸多需求,目前政策效益明显。同时,希望上理工能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多提建议,市委组织部及其他部门将努力解决人才引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座谈会后,谭朴珍一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庄松林院士讲话


顾敏院士汇报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工作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谭朴珍处长讲话


参观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