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头部banner

【战疫先锋】孙金悦:奋战在防疫一线,这个“95后”上理小伙不错!

2020-02-23995编辑:摄影:

走!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去!

“交警同志,您好!我们是上海民安防灾减灾救灾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我们在运送防疫物资,时间十分紧迫!”在孙金悦和高速公路道口检查值班的交警同志沟通说明并核实情况之后,交警立即为他们开放了快速通道,孙金悦和同行的志愿者们在经过登记、体温检测等手续后,迅速通过了高速道口,顺利进入上海。

孙金悦是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他也是上海理工大学应急安全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的时候,他在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上理外聘导师王永镇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城市公共安全防疫工作中去。


孙金悦驱车运送防疫物资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很多省市的高速公路道口进行了封闭管理,1月中下旬,孙金悦和其他志愿者连夜驱车将防疫物资运回上海,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候防疫检查的车辆非常多,车辆通行十分缓慢,运送防疫物资时间紧迫,孙金悦赶紧下车和道口交警进行沟通,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截止目前,孙金悦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顺利将上海民安防灾减灾救灾志愿服务中心捐赠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多批防疫物资送至7所医院、多个公安派出所和消防中队,这其中也包括我们上理的卫生科和保卫处。


查!守护好上海的大门!

“麻烦停车,检查一下您的体温。”“最近有没有去湖北。”“您好,请打开您的汽车后备箱接受检查。”……2月5日起,孙金悦积极响应嘉定团区委的号召,作为防疫志愿者,前往G15沈海高速朱桥检查站进行来往车辆防疫检查工作。孙金悦主要负责检查来沪人员的体温和关键身份信息,检查入沪车辆的后备箱,上报体温异常及潜在风险人员,杜绝病毒的传染,保障城市安全。


孙金悦在朱桥检查站进行车辆检查


“绝大多数入沪市民是非常配合我们工作的,高峰时段入城排队时间在两小时以上,我们执勤在岗的6小时全程站着,有些热心市民从车窗里递给我们一些饮料面包,但因为在岗中间没有休息,为了尽可能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更不能脱下防护服和口罩吃喝东西,所以我们基本都拒绝了,但他们的举动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孙金悦说道。

2月9日时值开工返程高峰,孙金悦又随队来到上海火车站的西南出口,为每一位乘火车返沪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孙金悦在上海火车站进行防疫检查工作


“不仅是我和民安志愿者服务队,还有更多人在默默奉献,他们不计报酬、不惧风险,用‘全时段待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的态度,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保障服务一线防控人员。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虽然还未正式步入社会,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人生没有返回键,我们只能向前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必须把工作的汗水洒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把必胜的信念带到每一位市民的内心深处。我们坚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最终取得这场战役的伟大胜利!”孙金悦讲道。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文: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