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抗击疫情

2020-02-081818编辑:摄影:

新冠疫情爆发后,严峻的形势使每个人倍感紧张,同时也激发起大家心底强烈的斗志。在这场阻击战中,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为抵抗疫情传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1月29日,我校致公党率先行动起来,他们发布号召,大家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针对疫情,撰写《关于大力宣传精准“戴口罩”时机、减少物资浪费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提早储备畜禽产品、减少农村养殖户损失的建议》、《关于尽快改进“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口罩”政策操作口径的建议》、《关于及时破除防疫期间各种“伪妙招”负面影响的建议》等社情民意报告4篇,其中3篇已被上级部门采用。

1月30日,欧美同学会发布为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书,短短半天时间,就有46名教师捐款,并积极发动会员联系海外途径购置医疗防护用品。

九三学社、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或发布号召捐款捐物,或组织网络讨论对策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截止到2月8日,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已有140余人捐款,总计金额4万多元。

湖北省黄冈市是著名民主人士闻一多的家乡,我校著名校友、民盟委员李公朴是闻先生的生前好友。获悉黄冈市成为疫情重灾区的情况后,我校民盟与常州市民盟李公朴支部联系,决定联合向黄冈市进行定向捐助。此外,民盟还开展“捐智捐服务建言献策”主题活动,体育部的老师在居家锻炼方面给大家以指导,大家还对非常时期益教益学提出对策和建议20多条。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