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理后勤人在行动!

2020-02-042664编辑:王臻平摄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上理人众志成城,严密部署,学校全力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维护学校稳定。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卫生防疫的主管部门,承担着学校防控疫情的重要职责,全体后勤员工奋战在学校防控疫情的第一线。1月23日,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后勤管理处站在政治高度,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防控措施,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从“细、小、微”处着手,认真梳理学校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和可能遇到的风险点,从值班值守、卫生防疫、后勤服务、宿区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跨前一步,主动谋划,牵头制定学校防控工作细则,突出相互配合,联防联控,并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压实防控责任。


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控工作

后勤管理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根据学校防控工作的要求,不断调整防控工作,提出“三严三禁”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后勤在岗员工健康监测工作,所有后勤在岗员工每天测量体温,报告健康情况,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工作,食堂每餐后进行消毒,宿舍、超市等公共场所每日消毒,避免病菌滋生;严格执行发热学生就诊、转诊、隔离、追踪的操作规范,卫生科值班室设立发热人员接诊室,转诊至定点发热门诊,联系跟踪诊断情况,排除疑似后,宿管、食堂配合卫生科做好发热学生寝室隔离工作。禁止后勤人员不佩戴口罩上岗,所有后勤员工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保持1米距离,斩断病毒传播途径。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建立临时通行证制度,无证人员不得进入宿舍楼,宿舍管理员对留校学生做好出入登记,及时掌握动态。禁止师生在食堂面对面用餐,保证安全距离。


严格执行每日晨检


每餐结束进行消毒


宿区保洁每日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全员口罩上岗


宿舍楼凭通行证出入并登记


第一食堂门口放置就餐提醒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保平安

“我多值几天班,让大家能过个好年。”卫生科科长李长琳医生已经在卫生科值班室值守了九天九夜。1月23日小年夜,学校启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学校的医生不多,又适逢春节前夕,李医生主动站出来,放弃与家人团聚,让丈夫带着小孩去南汇家中过年,自己则留在学校24小时值班。除夕夜,万家团聚之时,一盒饺子成了她的年夜饭,拼在一起的两个储物柜成了她的床。九天九夜,从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到发热学生转诊跟踪,从每日零报告到处置特情,她毫无怨言。


卫生科李长林医生坚守岗位九天九夜


此外,后勤管理处的党员干部都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预防疫情的第一线,在全力保障留校学生日常生活的同时,不断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处置问题,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方案,为学校的防控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