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际联动强党建 互相交流促提升

我校与同济大学开展学生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

2019-12-31718编辑:李思维摄影: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正值新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促进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19年12月30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与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共同举办“携手谋发展,共迎新时代”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在同济大学同济创业谷一楼会议室举行,由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主席张宁主持,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成员、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同济大学与我校依次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会长黄思颖从组织构成、品牌活动、未来展望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介绍和总结,同时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希望能够继续增添党建工作活力色彩,推动党建工作更快发展。

接着,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主席张宁,通过团队介绍、特色工作和学院联动三个方面,对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进行了详实介绍。针对特色工作,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紧紧围绕“三大工程、五大阵地”展开。其中“三大工程”分别是信仰起航工程、先锋示范工程、卓越领航工程,“五大阵地”是制度保障阵地、学习阵地、服务阵地、宣传阵地和交流阵地。多元化的活动开展模式,也给我校如何进一步强化学生基层党建工作,如何以新的思路、方式来应对与处理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新难题、新挑战带来了有益启示。

在互动研讨环节,同济大学对我校开展的研究生党支部沙龙、一院一品牌、红色电影节等党建特色工作以及我校就同济大学定期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采用各学院推荐联席代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来达到学院间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展开了重点交流。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党建网络阵地建设、主动掌握党建工作话语权、拓展学生党建工作新思路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通过此次两校学生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同济大学党建工作人员的深厚情谊,更传递了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新理念,在联动过程中突破校际间学生党建工作“壁垒”,以交流的形式共促基层党建工作发展。


会议交流现场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