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教工少数民族联合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9-12-20586编辑:李思维摄影:

12月19日,校教工少数民族联合会举行换届大会。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宇艳,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孙红,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卢冰,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蒙春荞应邀出席大会,学校少数民族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李杰主持。

我校教工少数民族联合会第四届会长杨永春首先作工作报告,从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少数民族学生帮困助学促就业等方面总结工作特色。李杰对民族联换届情况及新一届民族理事候选人酝酿产生的过程作了介绍。经大会投票通过,校第五届少数民族联合会由方厚政任会长,付莹莹担任副会长,廖颖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永春、彭宗祥任理事。

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蒙春荞代表兄弟单位民族联向我校教工少数民族联合会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张宇艳代表市民族联对我校民族联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新一届民族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谈道,高校教工少数民族联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高校少数民族师生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升自身凝聚力、感染力,做好特色品牌,传播正能量。

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民族联对我校民族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校第四届民族联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民族联能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师生的共同精神家园,要开拓进取,抓好时代新命题,做强特色品牌。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各民族师生心相通、情相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和谐环境,为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