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刘平副校长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共商医工交叉合作

2019-11-12705编辑:董真摄影:

11月11日下午,副校长刘平携协同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医工交叉对接交流工作,受到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及相关科室主任的热情接待。会议由交大医学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顾奋勇主持。

会上,殷善开详细介绍了第六人民医院的历史沿革、重点特色学科、功能定位及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六院医生承担了大量的诊疗、手术等任务,在临床医学上有较多明确的需求,希望借助上海理工大学的工程技术力量,实现医工交叉、合作共赢的局面。刘平简单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和办学特色。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的光学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这两大学科现阶段发展迅速,与医学紧密结合,是发展医工交叉的重要依托;目前,上理工与交大医学院已共建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和医工交叉研究生院,设立医工交叉专项项目,配备专门研究生,搭建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平台,期望能与第六人民医院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机械工程等优势学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研究方向及代表性科研成果。六院康复医学科、超声医学科、放射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及骨科等科室主任与上理工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就后续的合作机制、对接平台、项目及研究生管理、成果分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为今后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医院间医工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副校长刘平讲话


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讲话


交流现场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