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找差距、抓落实,建立专业导师工作机制

能动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学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11-07408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求,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月2日上午,能动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学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院长杨其国、副院长武卫东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在学生专业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整改落实举措。

会议决定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学系建立专业导师工作机制,每个专业年级由一位教学系或研究所领导和一位青年教师担任专业导师,负责专业年级学生的专业教育、学业指导和就业引导,与辅导员、学士导师协同配合,形成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会议还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来加强专业建设,包括开展一年级专业认知宣传活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活动、专业核心课程的精品课程建设活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等。

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学系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加快推进专业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