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联合培养导师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2019-11-071010编辑:李思维摄影:

11月6日,由研究生院举办的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导师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材料研究所等50余所单位的80余位联合导师,以及部分校内导师、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艾连中主持。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致欢迎辞,并对多年来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付出努力的企业导师表示衷心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金晶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概况、培养特色及发展方向;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相关人员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要求、专业实践环节的规定以及专硕荣誉称号评奖评优政策等方面对企业导师进行培训。

国家能源(上海)电站空冷系统研发中心主任、上海市中通冷协市级研究生实践基地导师代表尚立新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示范性研究生实践基地实施负责人谷雪莲副教授分别从企业导师育人、实践基地育人的角度,对指导研究生专业实践、课题研究、论文撰写以及如何提高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近几年,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19年在第五届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中,我校共有3名研究生获此殊荣(全国每年评选100名)。会上对获奖的研究生及联合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联合导师培训工作是我校汇聚校内外一流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对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