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新民晚报:上海理工大学等5所学校发起成立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

2019-10-27405编辑:摄影:

5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


寻找长三角企业发展中的瓶颈科技问题,以此来引导科研更接地气;将零散的资源聚集、协同,高校团队跨地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将大学育人优势整合,让大学生在联盟内成长……今天下午,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工作推进研讨会上传出消息,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5校将在推动创新资源集成、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协同发展。

目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这也是五所高校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早在2015年,由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旨在对接国家全面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协同创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高等工程教育对长三角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联盟成立以来,三校间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实践。后来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联盟扩展为五所高校,启动深度合作。

今日成立的长三角科技园联盟将积极推进高校科技园区间的合作,共建成果转化孵化器、联合开展行业高层次人才培训、共建技术经理人队伍等,共同探索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及机制体制的创新,共同开展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协作。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谈道:“联盟的高校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有着各自优势、行业特色、典型做法和显著成就。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的共识已达成、目标已明确、路线已绘就,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我们是否能够‘咬’住长三角发展重要专业和领域,进一步推进联盟高校更深入、更务实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输出更多科创成果,为引领和助力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记者 易蓉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0186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