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丁晓东校长带队参加2019科技援疆交流活动暨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会

2019-08-192192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校长丁晓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对口援疆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远赴新疆克拉玛依市,参加2019科技援疆交流活动暨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会,并考察克拉玛依市及相关企业,积极探讨深化和拓展科技援疆和校企合作事宜,取得丰硕成果。

“2019科技援疆交流活动暨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会”是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袁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张耀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校长丁晓东与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克拉玛依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丁晓东以“上海高校与克拉玛依合作方向与前景”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并接受沪新两地媒体采访。在对接会上,我校魏国亮教授与洲际海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油气水智能识别计量系统”,邬春学教授与新疆海纳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油气田机械系统智慧润滑的研究与试验应用油田典型设备润滑油品损耗分析及研究”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在克拉玛依市领导陪同下,丁晓东一行考察了克拉玛依市档案馆、城市规划馆、大学城,参观了克拉玛依一号井纪念广场,深切感受了克拉玛依市为祖国奉献能源的创业史和新时代建设科技新城的奋斗史。在与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袁罡,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童中华等市领导交流中,双方就深入落实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援疆工作部署,深化科技项目对接,定向培养人才、服务和拓展“一带一路”项目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重点围绕“智慧援克”要求,就克拉玛依市重点发展的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土壤治理、网络云计算等领域达成多个科技合作意向。

在克期间,丁晓东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新疆海纳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合作企业,现场考察了相关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与新疆的科技合作由来已久,为当地的科技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上海理工大学克拉玛依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为标志,我校将与克拉玛依市共建多层次、多类别的合作平台,整合我校科技、人才、信息及资源优势,围绕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人才服务,为科技援疆和合作兴疆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丁晓东与王刚为“上海理工大学克拉玛依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合作项目签约


丁晓东校长做主题报告


丁晓东接受媒体采访


参观企业


供稿: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