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涡和湍流若干关键问题研究进展和再认识研讨会”

2019-05-291020编辑:摄影:

继2017年举办“首届涡和湍流若干关键问题研究进展和再认识研讨会”后,我校于2019年5月18至19日以“第三代涡定义、识别与分析”为题举办“第二届涡和湍流若干关键问题研究进展和再认识研讨会”。来自国内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近一百三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副主编马峥教授分别致开幕辞。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刘超群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他对所发展的第三代涡定义理论以及涡识别与分析六大要素的定量化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就湍流理论、实验和数值研究,以及涡识别方法在海洋工程、流体机械、航空燃气轮机等领域中的应用作了报告。本次研讨会继承了第一届会议的风格,会上不拘一格的热烈讨论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与会专家合影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