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代表参加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第十三次会长会议

时间:2022-08-20浏览:388编辑:摄影:    通讯员:设置

8月19日下午,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第十三次会长会议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主持。协会副会长、协会秘书长、协会监事会成员、市政协外委会领导和人员、协会秘书处人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协会近两年工作概况,就2022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着重商议了国内外文化传播、政治经济交流、长三角地区公共外交工作经验交流、创建新型公共外交特色平台等工作内容。周汉民逐项布置了专项工作具体任务。

 

周汉民讲话

 

周汉民强调三点内容:一是在当前国际局势越发严峻的情况下,必须高度重视公共外交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协会应积极为传播中国公共外交思想理念凝心聚力;二是高度重视新老工作的均衡发展,继续稳健开展如“走出去”系列、“公共外交对话会”和“江上会客厅”等成熟品牌活动的同时,积极推进新型公共外交平台的搭建;三是高度重视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力量,呼吁协会会员单位积极与研究院互相交流学习,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多渠道、多角度地为公共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周汉民和与会领导高度赞赏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成立两年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汇聚多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是研究院的特色和优势,在资政报告、时局研讨等多方面做出了不菲成绩,尤其是近日正式出版发布的国内第一套“公共外交译丛”,多维度、多层面展示国际公共外交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力地助推公共外交事业发展。

会议通过了协会发展新会员提议,同意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城市外交》译者王勇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公共外交》译者陆泉枝博士正式加入协会。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芹应邀参加会议。刘芹向协会领导汇报了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供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