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一行走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08-19浏览:507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通讯员:设置

8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带领党委宣传部、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走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粮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国粮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副院长张永奕,党委副书记谭本刚,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就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谭本刚主持。

健康学院管骁教授围绕关键技术与模式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汇聚与培养、加强科普教育宣传与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国家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称“创新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谭本刚表示,将进一步拓展院、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国粮院创新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翟江临介绍了国粮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他对近年来院校双方在粮食科学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院校主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合作前景寄予厚望。他希望双方在科教融合、立德树人、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空间,特别是在加快开展粮食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上加强合作,在管理决策咨询、粮食机械、安全检测等交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双方要积极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服务粮食储备和粮食应急保障的科技创新人才。

孙跃东对国粮院给予我校多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十分重视与国粮院的合作,希望在已经取得相关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主动对接国家粮食产业重大需求,加强优势互补,将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于粮食安全等领域,同时通过科研合作带动人才培养。他还勉励在京学生要遵守纪律,努力投入科研学习,多出创新成果,为国家建设和粮食行业服务。

交流会后,孙跃东一行参观了国粮院下属粮油专用仪器生产企业—北京东方孚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看望了在国粮院学习的研究生。


翟江临讲话


孙跃东讲话


谭本刚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师生合影


参观国粮院下属粮油专用仪器生产企业


供稿:健康学院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